Search

疫情轉型|香港空少開IG畫漫畫「不要再叫空姐去賣淫」 - 台灣蘋果日報 娛樂時尚

drawinglord.blogspot.com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onboard……」相信大家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聽過這段廣播,自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大家無法出外旅遊,對於喜愛旅行的人而言,實在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但其實除了熱愛出遊的朋友,還有一班人十分記掛飛行生活,他們就是空姐、空少。

武肺爆發導致航空業停擺,不少空服員被迫放無薪假,包括香港空少「腔叔」。不過這段「沒有工作」的日子,反而讓他發展出另一種生活模式。腔叔在Instagram開設了「hungjeruncle」的帳戶,以搞笑畫風分享各種飛行趣事,風格鮮明,現在已經累積了超過1萬7千名追蹤者。

台灣旅遊專題:台東部落賞油芒田 品嘗超級未來食物

正在放無薪假的腔叔,9月的班表仍然空空如也,他表示,從2月開始情況已是如此,維持了接近7個月。幸好腔叔有存錢的習慣,暫時可以靠積蓄生活,「只好吃喝一點冷飲,吃譚仔米線不要加竹笙。」腔叔又補充說:「相信有人比我更慘,所以都不能夠投訴太多。」並指自己有心理準備情況會更差,雖然目前仍然捱得住,但已開始「找後路」。

畫畫成寄託 寫實風格吸上萬fans

「沒有工作」讓腔叔有更多時間留在家中畫畫及陪寵物,原來他當年是藝術系畢業,「其實我一直都有畫畫,但沒放上網和人分享。不過最近放無薪假,不少同事都開專頁去分享自己的事,所以我都開一個畫畫的帳戶。因為自己不會說話,所以好鍾意用畫畫去表達自己,除了可以與同事、朋友和網民互動,又可以打發時間。」他又形容因為沒工作開設專頁,累積了一班追蹤者,可算是因禍得福,而專頁也成為了他的寄託。

到山區走走:南投清境火把節 高山祭典感動現場

專頁的名稱叫「腔叔」,不是因為他的本名有同音字,而是一個美麗的誤會。「有時有人會叫錯我做空姐,所以糾正他們我不是『姐』而是『叔』,覺得幾有趣所以自稱空叔。至於『腔』字是因為有網友打錯字,覺得幾得意就由『空』改做『腔』。」專頁內容以分享空中服務員的趣事為主,例如派餐的技巧以及空姐的妝容等等,圖中有不少小細節,他在空姐制服上也會寫上不同的字句,十分有心思。

腔叔搞怪的畫風和光怪陸離的劇情相輔相成,不禁令人發笑,不少人都覺得他的作品十分搞笑,腔叔本人又有什麼看法?「我自稱『劣漫佬』,因為我的畫作算是漫畫,但又比較劣質,所以就叫做劣漫。我會用『肉酸』(醜)形容我的畫風。我覺得人本身就有黑眼圈、法令紋,本身就不是個個都靚,我只是將大家不想看到那一面可以呈現出來,大家接受自己的瑕疵啦。」

秋天旅遊推薦:宜蘭礁溪 賞夜景泡暖湯 攻略爆紅小吃

外界批評嚴苛 為同行平反

算是為同行發聲嗎?「一半一半啦,專頁中有不同的故事,有部份是自己想說的話、部份是自己的日常生活,有些其實是恥笑同事。不過,我經常都聽到關於空中服務員的負面評價,我是男性比較好,至少不會被叫去『做雞』。大家對於空姐尤其嚴苛,例如對她們會有貪慕虛榮、不思進取的既定印象,但其實我身邊不少同事都是良家婦女,所以大家不要再叫她們去賣淫啦。」

「沒有工作」、「每天待在家裡」加「畫畫」,腔叔會不會覺得自己現在的生活是廢青?「當然不是啦,但如果其他人覺得我很廢物的話,我就是廢物中年。」他又補充說:「寧欺白鬚公莫欺少年窮,青年人有的是時間和無限可能性,不到最後都不知道誰是廢物。」

你家人知道你放無薪假嗎?「我家人只知道我沒有工作,但他們不知我有畫畫。我都不想要讓他們知道,除了我經常在專頁上講我媽媽壞話,家人也不太贊成我花大量時間去畫畫。我小時候十分喜歡畫畫,但家人覺得畫畫、藝術是興趣,不可以當職業,也不應該花那麼多時間,甚至大學時都不應該讀藝術。我姊姊其實知道我畫畫,但我封鎖了她。」

除了開專頁,原來腔叔還有一個夢想:出書。「出書是我的夢想,希望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品。如果有機會出一本書,我都會送兩本給家人,不過可能會撕掉講他們壞話的內容。」(香港《蘋果動新聞》╱提供)

Instagram:hungjeruncle

採訪:姚嘉敏

攝影:尹彥翹、陳濤

香港專題推薦:

深入全港最猛鬼村落 63歲愚公每周隻身開船回鄉「復村」

追香港最後5輛美製柴油火車 百年隧道廢棄車站探祕

疫下百態|香港也掀Staycation熱潮 港人獸性盡現

Let's block ads! (Why?)




November 08, 2020 at 01:28PM
https://ift.tt/2GH1IG1

疫情轉型|香港空少開IG畫漫畫「不要再叫空姐去賣淫」 - 台灣蘋果日報 娛樂時尚

https://ift.tt/2Axb9Vz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疫情轉型|香港空少開IG畫漫畫「不要再叫空姐去賣淫」 - 台灣蘋果日報 娛樂時尚"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