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因為換工作,所以希望比之前薪資提高…」這句話其實超NG!正確談薪的6大原則- 編輯選書- 讀書會- Cheers快樂工作人 - 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drawinglord.blogspot.com

在薪酬談判這個議題上,很少有人能回答得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大多是回答「依公司規定」,或者丟了一個數字,卻不能很清楚地說明為什麼自己價值這樣的數字,最多也只是單純表達就是期望而已。

有價值的東西, 只有對懂得的人才有意義。──普勞圖斯,古羅馬劇作家

我一路的職涯歷程都是人力資源領域,雖然做為人力資源經理,要負責人資所有面向的工作,但我最初接觸的領域,與招募和訓練有關。這也讓面試成為我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

在談判薪酬上,我傾向跟面試者開放性的討論,希望他開宗明義地提出自己的期望待遇。但在我遇過的許多新進職場的社會新鮮人面試者,在薪酬談判這個議題上,很少有人能回答得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大多是回答「依公司規定」,或者丟了一個數字,卻不能很清楚地說明為什麼自己價值這樣的數字,最多也只是單純表達就是期望而已。

許多年輕的求職者,會覺得自己作為就業市場的被動方,沒有什麼籌碼談論薪酬待遇,這其實是很值得調整的思維。即便你是應屆畢業,也都有機會針對自己的任用薪資進行談判。但一定要做好功課,不然就會鬧笑話。

你可以開出任何數字,只要能說明「為什麼」,然後證明你有這個價值。

但我曾聽過各種讓人哭笑不得的理由,有人回答因為自己住外面,要付房租所以希望薪資高一點;或者相信自己認真肯學,所以值得這個價錢。到底什麼才是好的談判策略呢?以下跟大家分享幾點談判薪酬的技巧。

重點1:知道市場行情

許多年輕求職者之所以會不敢談薪水,或者談出無法說服人的價碼,都是因為不知道市場行情。所以,你要先知道在整體就業市場中,自己所處的地域及該職務的平均待遇值。了解大略行情後,開始盤點自己有沒有特殊的專業技能,若剛好有公司需要的,這樣你就有可以增加談判的籌碼。

Let's block ads! (Why?)




July 20, 2020 at 12:02PM
https://ift.tt/30pROhK

「因為換工作,所以希望比之前薪資提高…」這句話其實超NG!正確談薪的6大原則- 編輯選書- 讀書會- Cheers快樂工作人 - 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https://ift.tt/2Axb9Vz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因為換工作,所以希望比之前薪資提高…」這句話其實超NG!正確談薪的6大原則- 編輯選書- 讀書會- Cheers快樂工作人 - 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