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WIT] 一半一半的外卡預測,聯盟分區賽不如擲茭 2020週記之40 -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

drawinglord.blogspot.com

是的是的我知道,第一輪八個對戰組合的預測,我只猜對了一半,坦帕光芒、紐約洋基、洛杉磯道奇、聖地牙哥教士這四隊居然克服了我的預測順利晉級,真是了不起;不過人生不就是這樣?同樣是反指標,臺南嗨嗨成國師,體壇冥燈是糗爺,其實機率一樣是一半一半,還不如直接擲茭。

盡量簡單,努力不囉嗦,WIT就是每個星期的What I Think。

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第一輪的八個對戰組合,你支持的球隊晉級了嗎?

四支晉級美國聯盟分區戰的球隊我猜對一半, #1坦帕光芒隊vs. #5紐約洋基隊這個對戰組合是猜對的,#2奧克蘭運動家隊vs. #6休士頓太空人隊這個對戰組合是完全沒猜到的;明尼蘇達雙城隊和芝加哥白襪隊都被淘汰出局,加油好嗎?

四支晉級國家聯盟分區戰的球隊我也一樣只猜對一半,#1洛杉磯道奇隊vs. #4聖地牙哥教士隊這個對戰組合是猜對的,#2亞特蘭大勇士隊vs. #6佛羅里達馬林魚隊這個對戰組合是猜錯的;芝加哥小熊隊和辛辛那提紅人隊你們實在太讓人失望了,練球好嗎?

當你讀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很可能五戰三勝的聯盟分區戰都已經打完第一戰了,你也會發現一些跟過去季後賽不一樣的地方,我想先花點時間再說明一下。

首先是比賽現場繼續保持關門比賽的狀態,完全不開放觀眾進場,另一個重點則是每一組對戰組合都進駐一個球場,並且就分別在這四個場地隔離出賽;在確定晉級球隊之前,兩隊所有比賽會在同一個場地進行。

美聯球隊會在國聯球場,所以光芒隊和洋基隊在聖地牙哥、運動家隊和太空人隊在洛杉磯;國聯球隊會在美聯球場,所以道奇隊和教士隊在阿靈頓、勇士隊和馬林魚隊則是在休士頓。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球賽場地的選擇是為了在沒有現場球迷的狀況下,避免給任何球隊明顯的場地優勢,所以球季戰績較佳球隊唯一的『主場』優勢就是可以在前兩場比賽後攻;如果比賽必須進行到關鍵的第五戰,球季戰績較佳的球隊也會是後攻的地主隊。

下一輪的美聯冠軍戰會繼續在聖地牙哥進行,國聯冠軍戰以及接下來的世界大賽則是繼續在阿靈頓,所以另一個隱藏的優勢,就是光芒隊和道奇隊這兩支聯盟球季戰績最佳的球隊如果順利晉級聯盟冠軍賽,都可以不必更換場地;而全聯盟球季戰績最佳的道奇隊如果繼續晉級,更可以一直留在阿靈頓,不用舟車勞頓更換場地,直到世界大賽結束為止。

當然,如果洋基隊或是教士隊爆了冷門將對手淘汰,他們也可以得到同樣的優惠待遇,留在原地。

回到聯盟分區戰的這四組對戰組合,我覺得他們全都可以用擲茭決定,沒有任何一隊佔有特別顯著的優勢,任何一隊擊敗對手晉級我都不會覺得意外。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1坦帕光芒隊vs. #5紐約洋基隊
光芒隊在今年球季和洋基隊的對戰成績是8勝2敗,但是為什麼絕大多數人都看好洋基隊會獲勝晉級?因為我們都喜歡看到全壘打,而洋基隊的全壘打攻勢驚人,今年球季一共擊出94支全壘打在美聯排第二,而在季後賽第一輪的兩場比賽一共擊出7支全壘打,更是季後賽之冠。
上個星期我猜洋基隊會晉級,在美聯冠軍賽對上雙城隊,所以我一定得繼續押寶在洋基隊身上;更何況,要是休士頓太空人隊一不小心又打進美聯冠軍賽,你難道不想看到洋基隊親手報仇嗎?洋基隊3勝2敗晉級。

Let's block ads! (Why?)




October 07, 2020 at 06:00AM
https://ift.tt/2GMgvPu

[WIT] 一半一半的外卡預測,聯盟分區賽不如擲茭 2020週記之40 -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

https://ift.tt/2Axb9Vz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WIT] 一半一半的外卡預測,聯盟分區賽不如擲茭 2020週記之40 -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