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劉泰英:新台幣很強 我看會升到這價位 - 自由財經

drawinglord.blogspot.com

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認為,新台幣28元是底線。

(記者歐祥義攝)

(劉泰英為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曾任中華開發董事長,國民黨黨管會主委)

台灣當前面臨匯率強力升值的問題,因為台灣持續都是貿易出超,理論上新台幣應會不斷的升值,但是台幣持續升值就會影響到我們的中小企業的生存,所以匯率的走勢面臨兩難,當然現在全世界面臨這個貿易戰爭、貨幣戰爭,所以匯率未來是充滿不確定,中央銀行暫時穩定匯率,把局面穩住,政策是非常對的,但是未來,我認為匯率台幣仍然是會慢慢走強。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匯率28元是底線

我看新台幣匯率要衝破28元大關很難,因為那是底線,長期來看,台幣的匯率是跟全球都關聯,包括中國政策的改變,中國是計畫經濟的,匯率是由官方操縱的,人民幣如果自由化,那台幣的匯率應該不會那麼強,會維持在28塊到30塊之間,就是因應人民幣非自由化,才會導致熱錢一直湧進新台幣。

有現任優勢 川普穩當選

美國總統大選膠著,現在民調差距那麼近,以過去經驗都是以現任總統比較有優勢,所以我認為川普一定當選。

如何來看中美貿易的問題,這是自由民主跟極權的對抗,過去中國透過鄧小平改革開放,經濟方面越來越民主,但是政治方面仍然是一黨專政;對美國來講,它認為全世界連蘇聯都解體,現在維持專制體制的國家,就只剩中國跟北韓,連古巴都慢慢要民主化了,所以中國現有政權對美國來講是如芒刺在背。

加上習近平大力主張中國夢,中國夢就是爭強權,要做世界第一,這種主張搞得美國很緊張,原來第1名的人最怕第2名在後面追趕他,現在第2名的人公開講要追第1名,當然會引起美國人的緊張跟壓制,所以我認為中國這種作法是錯的,以中國來講,過去全力發展經濟是對的,但是後來習近平企圖稱霸或擴張軍力,再加上武漢肺炎,結果引起全球共同抵制中國。

其實如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說,中國還有6億人口,月收入僅有1000元人民幣,習近平應該致力讓中國人民脫貧,而非一昧只想要稱霸,中國現在與全世界為敵,對內又面臨各派系壓力,習近平地位恐怕也是岌岌可危。

(劉泰英口述,記者劉彥辰.歐祥義 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Let's block ads! (Why?)




November 03, 2020 at 06:56AM
https://ift.tt/3jVYZG1

劉泰英:新台幣很強 我看會升到這價位 - 自由財經

https://ift.tt/2Axb9Vz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劉泰英:新台幣很強 我看會升到這價位 - 自由財經"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